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穗原副市长指点下属囤地掘金珠江新城

2015年06月06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曾经担任珠江新城开发建设总指挥。他指点熟人低价囤地、高价卖出。他在地产商和村干部之间牵线搭桥、组合生意伙伴、调整利益分配,并中饱私囊。其下属出庭受审,曝光操作手法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州市原副市长曹鉴燎落马于2013年12月落马。其案件尚未付诸法院审判。曹鉴燎牵连人物众多,近期个别人物出庭受审,由此披露出的信息有助于还原曹鉴燎利益集团操控土地的手法。

  6月5日,原广州市国土局副局长谭丽群案在深圳开庭。广东省纪委前期曾披露案情,将谭丽群描述成曹鉴燎土地生意的合伙人。

  在广州市CBD、珠江新城崛起过程中,曹鉴燎指点熟人低价囤地、高价卖出。他在地产商和村干部之间牵线搭桥、组合生意伙伴、调整利益分配,并中饱私囊。谭丽群就是囤地集团成员之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孙文婧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