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六央企巡视清单公布 曝露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2015年06月17日 20:07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核集团、中国核建、东方电气、中国电科、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

  据新华社6月17日消息,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17日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向中核集团、中国核建、东方电气、中国电科、中国电子、通用技术集团反馈的专项巡视情况。“巡视清单”曝露出6家央企不同程序存在国有资产流失风险。

  这也是该网站就今年首轮中央巡视公布的第三批反馈情况,此前已公布了15家央企。

  巡视发现,中核集团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专项经费管理漏洞较多;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重大决策调研论证不充分,部分投资项目造成经营风险;一些工程建设招投标缺乏监管,物资采购管理不到位,一些项目违规操作。

  中国核建一些投资和项目违规决策造成损失、引发风险,转包分包和拆借资金带来较大腐败隐患,工程建设、设备采购不规范,对海外公司和工程项目缺乏监管,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一些领导干部亲属或特定关系人围绕工程项目牟利。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