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核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7日 19:57
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织作用发挥不够,“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偏于宽松;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依然存在,公款旅游等问题屡禁不止;违反财经纪律问题多发,“小金库”问题突出,违规发放薪酬福利现象依然存在,专项经费管理漏洞较多;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有的重大决策调研论证不充分,部分投资项目造成经营风险;一些工程建设招投标缺乏监管,物资采购管理不到位,一些项目违规操作,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管理缺乏总体规划,选人用人不正之风仍有反映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一巡视组向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6日,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黎晓宏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李宏,副组长李东序、刘实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孙勤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7日上午,李宏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孙勤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2日至4月30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开展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