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十巡视组向通用技术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7日 20:13
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主体责任压力层层递减,纪检监察力量薄弱。财务管理混乱,违规违纪问题频发,个别下属企业账务弄虚作假,私设“小金库”数额巨大。执行“三重一大”和招投标制度不严格、不规范,境外资产和项目管控不力。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公款旅游、吃喝问题突出,违规公款购买礼品卡、发放员工福利、配备公车等问题依然存在。选人用人存在不正之风,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执行不严,有的“带病提拔”;招聘录用员工不规范,个别下属企业“内部招聘”问题突出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十巡视组向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反馈专项巡视情况。2015年6月16日,中央第十巡视组组长胡新元,副组长刘金平、王家伟向通用技术集团党组书记贺同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17日,胡新元代表巡视组向通用技术集团领导班子作反馈,贺同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通用技术集团进行了专项巡视。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