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电子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2015年06月17日 20:01
一些问题主要是:集团党组对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认识不到位,落实有差距,对自身要求不严;“两个责任”没有落实到位,对苗头性问题没有抓早抓小,查办案件不力,对一些反映强烈的下属单位领导人员问题未能及时查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四风”问题仍然比较突出,公款打高尔夫球、公款宴请等顶风违纪行为时有发生;执行干部工作有关规定不够严格,领导人员兼职过多;国有资产管理粗放,资产处置、资本运作、资金管理以及工程项目等方面存在漏洞,少数领导人员利用职权内外勾结套取国有资产;境外资产监管薄弱,廉洁风险较高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中央第四巡视组向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16日,中央第四巡视组组长马瑞民,副组长刘怡、高林向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反馈了专项巡视情况;6月17日上午,马瑞民代表中央巡视组向集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芮晓武同志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5年2月27日至4月30日,中央第四巡视组对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专项巡视。中央巡视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这个中心,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举报,调阅有关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