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明报》前总编遇袭案被告翻供

2015年08月07日 16:10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一被告叶剑华否认收钱行凶,还称遭内地公安暴力逼供
2014年3月1日,香港,遇袭受伤的前明报总编辑刘进图情况好转,离开深切治疗部转去私家病房。CFP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明报》前总编辑刘进图遇袭案,昨日(8月6日)在香港高等法院继续审理。第一被告叶剑华坚持翻供,否认收钱行凶。叶剑华辩称,内地公安曾对他刑讯逼供,劝其尽早认罪。

  刘进图遇袭案7月22日在香港高等法院正式开审,审讯持续至今。

  刘进图遇袭,发生在一年之前。2014年2月26日上午10时许,刘进图在香港西湾河太康街附近准备停车,两名可疑人物驾驶摩托车临近,其中一人跳下并操刀袭击刘进图,致其背部、脚部受伤。香港警方迅速展开调查,锁定两名凶手已经潜逃至内地,后向内地公安部和广东省公安厅要求追查嫌犯行踪。广东省公安厅当即成立专案组,当年3月8日在东莞找到两名嫌犯,将其拘留。3月17日,香港警方将两名嫌犯押回香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