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念斌无罪后被限制出境 坚持维权上诉获受理

2015年10月16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福建多个政府部门涉嫌违法限制念斌行动自由,念斌多次提起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其中一复议机关以等待法院判决结果为由中止复议程序被疑故意拖延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自去年被福建高院无罪释放以来,念斌的官司再次打到了福建高院。10月15日,念斌行政案件代理律师、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袁裕来向财新记者透露,福建高院10月12日受理了念斌针对平潭县政府中止行政复议行为提起的上诉,但尚未决定是否立案。

  这次,念斌并非命案中的蒙冤被告,而是被限制出境后坚持走完行政救济程序的公民。

  公安定性“犯罪嫌疑人”

  事情起因于念斌蒙冤入狱八年的遭遇。2006年7月,福建平潭两名幼童因食物中毒死亡,12天后,孩子的邻居念斌被警方认定为投毒凶手。随后,福州中院和福建高院先后四次判念斌死刑。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