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湖南工大原校长被判无期两年后方执行

2015年11月03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最高检察院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称,2010年以来监督纠正刑罚交付执行违法情形15354件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依法交付执行,是刑罚执行的重要环节,也是刑罚执行的薄弱环节。”11月2日,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听取最高检察院关于刑罚执行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如此表示。

  曹建明介绍,面对在依法交付执行方面的问题,各级检察机关加强与法院、看守所、监狱的沟通,建立刑罚执行信息互通机制,加强对不及时交付执行、违法留所服刑、违法拒绝收监等问题的监督。2010年以来,共监督纠正刑罚交付执行违法情形15354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