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消保委公益诉讼获积极成果

2015年11月13日 21:33 来源于 财新网
此系新消法实施后全国首例消保委公益诉讼;两家手机厂商主动整改,消保委撤销诉讼请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葛明宁)新消法实施后,上海市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在全国范围内首先尝试的公益诉讼获得积极成果。11月13日,在应诉的两家手机厂商当庭展示整改情况之后,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同意上海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撤销对两家手机公司的公益诉讼请求。

  “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开庭前,上海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对媒体微笑的说。

  2013年10月2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正式通过最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这次修订明确了中消协及各省级消协可以自己提起公益诉讼,而非必须由消费者本人作为原告。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