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检察机关试水公益诉讼 两月摸排线索339件

2015年12月03日 14:24 来源于 财新网
环境资源领域224件居首

  【财新网】(记者 赵复多)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试点实行两月余,全国试点地区已摸排案件线索339件,其中进入诉前程序的有89件。12月3日,在司法体制改革研讨会上,最高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介绍了上述情况。

  张德利说,试点检察院从影响本地区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摸排适宜提起公益诉讼,尤其是行政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截至11月底,试点地区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线索339件,其中环境资源领域案件位居首位。在试点地区已摸排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中,以案件范围划分,环境资源领域224件,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领域81件,国有资产保护领域31件。行政公益诉讼案件超过半数。按照诉讼类型划分,在已摸排的案件线索中,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达222件,民事公益诉讼案件线索117件。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