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教育部:幼儿入园除健康检查外禁止任何考试测查

2016年03月01日 19:34
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已经2015年12月14日第48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

  教育部新闻办消息,近日,教育部颁布了新修订的《幼儿园工作规程》(以下简称《规程》),《幼儿园工作规程》已经2015年12月14日第48次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自2016年3月1日起施行。为何修订《规程》?主要修订了哪些内容?教育部基础二司负责人作了详细解读。

  一、为什么要修订《幼儿园工作规程》?

  答:《幼儿园工作规程》是我国第一部规范幼儿园内部管理的规章,也是基础教育领域比较早的一部管理规章,下发20多年来对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的规范管理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学前教育改革发展的大环境发生了巨大变化,特别是《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后,学前教育事业规模不断扩大,普及程度大幅提高,全国幼儿园数量已从2009年的13.8万所,增加到2014年的21万所,全国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了70.5%。在推进学前教育基本普及的新形势下,修订《规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