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X-MAN

2016年04月12日 09:35 来源于 财新网
寻找遗传上的“超级英雄”需要另一种形式的英雄主义——被试愿意贡献自己的基因组和临床数据,同时研究者和监管机构愿意把数据在全球范围内数据分享

  文 | 于达维

  X-MAN剧情设定,是在我们人类中间,有些人的基因发生了奇怪的变异,这赋予了他们不同于凡人的超能力。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总觉得这是科幻小说。实际上,这个故事也有一个现实版,就是某些人发生了必然导致某些疾病的基因变异,但是他们依然保持健康。

  有一群科学家就在寻找这样的人,他们把这些人称作遗传上的“超级英雄”。从他们身上,或许能够找到如何解决这些遗传疾病的关键因素,甚至找到针对这些疾病的靶向疗法。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