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卫计委:眼用气体事故为祸71人 将助受害者索赔

2016年04月15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据国家卫计委消息,事发医院在进行核查后,排除了由手术技术、手术器械、感染等因素造成的围手术期反应的可能性;高度怀疑这一系列损害事件,是由化学因素相关的毒性反应导致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2015年6月,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和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眼科,使用了具有不良杂质成分的眼科手术用气体─全氟丙烷,为患者进行眼内填充手术。术后,部分患者不同程度地出现了视网膜血管炎、视功能损伤等严重不良术后反应。

  事发10个月后,此一系列医疗事故遭到媒体披露。国家卫计委在4月15日公布相关资讯指出,经北京、江苏两地的医院随访及评估,共有71名患者发生了严重的眼用气体视网膜毒性反应。其中,在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受治疗的患者有45名、在南通大学附属医院的患者有26名。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