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工程师结交万庆良 影响力变现受贿

2016年04月19日 1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对造城颇有兴致,将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原院长王洪引为圈内人、座上宾。检方指控称:王洪与万庆良关系密切,利用影响力受贿
资料图:广东建筑设计院院长王洪。图片来源网络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建筑设计院原院长王洪即将出庭受审。他是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的圈内人。深圳市人民检察院4月19日宣布,王洪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此案已提起公诉。

  今年52岁的王洪是江西赣州籍客家人。1987年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工程地质与水文地质专业毕业后,他分配到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工作。1998年,年仅34岁的王洪出任该院副院长。2011年6月,王洪升任院长。他拥有高级工程师职称。

  广东省建筑设计院是副厅级事业单位。该院与广州市党政机构没有隶属关系,院领导与广州市官员亦不构成上下级。不过,该院在广东各地承担了多个市政或地标工程的设计规划工作。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