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涉农扶贫资金打破用途藩篱 贫困县获统筹自主权

2016年04月25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各级财政安排用于农业生产发展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资金,不再限定于各专项的原本用途,而是由扶贫县的县级政府根据实际需要,统筹使用

  【财新网】(记者 汪苏)自2015年底以来,党中央、国务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方位部署措施,投入力度显著。近日,为保障贫困县能集中资源打赢攻坚战,又有一项政策取得突破:今年,全国不少于三分之一的贫困县,将获得更大财政自主权,可以统筹整合使用财政涉农资金。2017年起,试点方案将推广到全国所有贫困县。

  过去,财政涉农资金虽总量庞大,但名目繁多、“条条分割”,资金分散不利于形成合力,使用效率低,形成财政涉农资金使用上的沉疴。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