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科美国院士、哈佛教授施扬:兴趣追求与人生选择

2016年05月23日 10:27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20日,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公布第236届院士名单,哈佛医学院教授施扬为新入选者之一

  主讲 | 施扬

  责编 | 邓志英

  主持人:大家好,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施扬教授来为我们做演讲!施扬教授是哈佛大学医学院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染色体和基因转录。通过对组蛋白去甲基化的研究,他反 驳了“组蛋白的甲基化不会在酶的作用下被逆转”理论。同时,施教授在基于DNA载体的RNA干扰技术的发展过程中也做出了重大贡献。现在,施教授的研究主 要集中在表观遗传学的机制及其与人类疾病的关系。他在Cell、Nature、Science等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过多篇有重大意义的论文。作为一名杰出 的科学家,施教授可谓成果斐然,而在其漫长的科研生涯中必定有许多宝贵的经验与感悟,下面就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施教授和我们一起分享他的科学人生。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