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特稿|聂案律师李树亭:死亡时间存疑 刑讯逼供有证(视频)

2016年06月15日 16:58 来源于 财新网
李树亭坚持认为,聂树斌的死亡时间并不是在1995年4月27日,而是1996年1月中旬。并且,存在不够完善的证据,证明聂树斌遭遇过刑讯逼供

  【财新网】(记者 赵晗)“当我们接到再审决定书的时候,可以说是激动莫名、惊喜莫名。”6月14日,面对财新记者的采访,聂树斌案代理律师李树亭说。

  李树亭分析,聂案“平反昭雪是肯定的”。这是因为,无论从程序上还是实体上,聂案原判都是站不住的;第二,平反聂树斌的案子,不仅是还聂树斌和聂家人一个公道,也有利于铲除刑讯逼供、冤假错案滋生的土壤;更重要的是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制度有信心。

  李树亭曾两度担任聂案律师,第一次是2005年3月15日到2010年4月3日,第二次是2014年12月20日至今。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