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纪检学者:反腐创新需地方试点

见习记者 葛明宁
2016年08月22日 11:07
在“反腐特区”内进一步落实党内民主,分化权力,改变一把手一言九鼎的局面

  【财新网】(见习记者 葛明宁)“应该设立一个特区。”近日在其新书《论制度反腐》的发布会上,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原副院长李永忠再次呼吁,常态化地治理腐败,不能靠三五年一次的“运动”,而需建立新的体制。新的体制需要区域试点工作的先行。

  李永忠表示,现在处于一种矛盾的状态:“没有成功的地方试点,中央就不好出红头文件;中央不出红头文件,下面就不好开展试点。”

  李永忠对于“反腐特区”的制度设想,包括进一步落实党内民主、党委书记对全体党员负责;开展日常工作时,党内实行权力分化制度,分别处置决策权、执行权和监督权。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