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延长律师实习期 海南律协一审败诉

2016年09月09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海南律协以“申请专职律师实习期间兼职教学,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为由,决定延长王蔚君六个月实习期;法院重审后支持王蔚君要求海南律协撤销该决定的诉讼请求,被告海南律协败诉
9月6日,律师界关注的海南实习律师王蔚君状告海南省律师协会一案迎来判决结果:法院支持王蔚君要求海南律协撤销延长六个月实习期的决定,被告海南律协败诉。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6日,律师界关注的海南实习律师王蔚君状告海南省律师协会(下称海南律协)一案迎来判决结果:法院支持王蔚君要求海南律协撤销延长六个月实习期的决定,被告海南律协败诉。

  “我昨天下午收到了判决书,不上诉。”原告王蔚君9月9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说。但海南律协实习律师考核部门的工作人员随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尚未得知判决结果,不便告知是否上诉。

  王蔚君现为海南政法职业学院教师,他与海南律协的这起行政诉讼源于后者作出的延长实习考核期六个月的决定。经历一审法院以律协非行政诉讼被告为由驳回起诉、二审法院撤销一审裁定并发回重审后,今年4月底,案子回到一审法院开庭重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