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汤森路透预测引力波等研究获诺奖

2016年09月22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两位入选2016年的“引文桂冠奖”的华人分别是麻省理工学院博德研究所(Broad Institute)研究员张锋,和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卢煜明

  【财新网】(见习记者 周泰来)2016年9月21日,一年一度的诺奖“风向标”——“引文桂冠奖”发布。该奖通过分析引文数据,认为今年引力波癌症免疫疗法值得特别关注,在提名中,还有两位颇受关注的华人学者。

  “引文桂冠奖”通过挖掘Web of Science数据库平台中科研论文的引用,发现在当年或者未来几年中,在化学,物理学,生理学或医学以及经济学中有可能获得诺贝尔奖的研究人员。汤森路透称,“引文桂冠奖”自2002年以来,成功预测了39名诺奖获得者。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