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辽宁“超生”拟仍按5-10倍标准征收社会抚养费

2016年10月18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社会抚养费征收再起争议,有专家提出,收费“控人”不利于当地经济振兴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昱倩 记者 赵复多)近日,辽宁省卫计委发布《辽宁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拟对超生家庭征收5-10倍基数的抚养费,“超生”收费问题再引关注。

  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全面二孩政策实施以来,辽宁省首次对《辽宁省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实施办法》进行修订。在该征求意见稿中,对不符合法定再生育条件多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仍然按照计征标准5倍以上10倍以下的标准征收社会抚养费。《抚顺晚报》据此计算,将来在抚顺 “超生”将要缴纳最高26万余元的社会抚养费。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