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境外NGO管理法将实施 香港NGO如何定位?

2016年10月24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公益研究院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发布的一份报告认为,凸显香港公益组织在公益乃至社会发展领域的现实作用,支持香港公益组织成为内地社会组织的支持力量和合作伙伴,是未来国家政策可以探索的方向,也是香港公益组织需要适应的定位变化

  【财新网】(记者 汪苏)明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下称《管理法》)正式实施。这部新法将境外NGO全面纳入法治化管理。以《管理法》出台为标志,中国对境外NGO的管理进入新阶段。

  这些境外NGO中,香港NGO占据重要位置。比如,资金捐助方面,2014年,香港对内地的捐赠占到境外捐赠比例的58.38%。

  日前,中国公益研究院和深圳国际公益学院发布了《共创未来——香港公益组织在内地开展资助和服务情况调研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认为,过去三十年,香港公益组织在为中国内地提供支持资金与资源、帮助公益行业能力建设、提升现代公益理念、培养公益专业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未来,在精准扶贫、作为链接内地和香港民间社会的纽带、支持中国社会组织“走出去”等方面,仍大有可为。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