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30年健康指标 人均预期寿命达79岁

2016年10月25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要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
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要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 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吴靖)到2030年,我国主要健康指标要进入高收入国家行列,人均预期寿命较目前再增加约3岁,达到79岁。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纲要》),提出上述目标。

  《规划纲要》明确,到2020年,要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健康素养水平持续提高,健康服务体系完善高效,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和基本体育健身服务,基本形成内涵丰富、结构合理的健康产业体系,主要健康指标居于中高收入国家前列。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