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南气候合作中国再发声 与联合国共同推进可持续发展

2016年11月15日 12: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11年至今,中国政府累计安排5.8亿元人民币,通过开展低碳节能、提高能效、能力建设活动等以项目方式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
资料图:太阳能光伏发电设备 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马拉喀什记者 周辰)2016年11月14日,马拉喀什《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 22 次缔约方大会(COP22大会)期间,中国、摩洛哥与联合国共同组织召开应对气候变化南南合作高级别论坛。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在会议上表示,发展中国家基础薄弱,资金和技术短缺,抵御外来经济和金融风险的能力普遍较差,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面临多重挑战。

  “我到一些发展中国家去调研,了解了发展中国家的实际情况,有些没有能源没有电,有的一场飓风之后主导产业损失了90%,有的国家的大城市一场大雨过后连续三天主要街道都挤满了雨水。有一个国家由于海平面上升,海水倒灌,在他的平原上水稻大幅度减产……”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在会议致辞中介绍,这些问题都需要通过南北或南南合作来提高发展中国家的适应能力,在这些方面发展中国家的确有迫切的需求。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