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院巡回法庭版图落定 覆盖26省份

2016年12月28日 11: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广东、重庆等26省份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由对应的巡回法庭审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五省份不在巡回区域,相关案件仍由最高法院本部直接受理
最高法院巡回法庭版图落定,巡回区域扩展至全国26个省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巡回法庭版图落定,巡回区域扩展至全国26个省份。自2016年12月28日起,上海、广东、重庆等26个省份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和民商事案件由对应的巡回法庭审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五个省份不在巡回区域,相关案件仍由最高法院本部直接受理。

  最高法院近日公布修改后的《关于巡回法庭审理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下称《决定》),明确六个巡回法庭布局。巡回法庭管辖省区由原先的六个扩大到26个,覆盖中国东北、华南、华东、华中、西南、西北六大区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