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土部:东部地区耕地后备资源大幅减少

2016年12月29日 11: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土资源部于2014年开展的新一轮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结果显示,全国耕地后备资源总面积8029.15万亩,与上一轮相比减少近3000万亩;东部地区耕地后备资源稀缺;集中连片耕地后备资源已基本开发殆尽
“经过多年持续开发利用,经济发展快的地区后备资源稀缺甚至枯竭,在省域内实现占补平衡越来越难。”国土资源部地籍管司副司长(副局长)冯文利,12月28日在国土资源部召开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经过多年持续开发利用,经济发展快的地区后备资源稀缺甚至枯竭,在省域内实现占补平衡越来越难。”国土资源部地籍管司副司长(副局长)冯文利,12月28日在国土资源部召开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结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国土资源部于2014年开展了新一轮全国耕地后备资源调查评价工作,汇总结果显示,全国耕地后备资源总面积8029.15万亩,与上一轮相比减少近3000万亩。其中,可开垦土地7742.63万亩,占96.4%,可复垦土地286.52万亩,占3.6%。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