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确定全面停止加工销售象牙时间表

2016年12月31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离2016年结束还有两天,中国及时履行了年底前发布象牙禁贸时间表的承诺
2016年12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12月3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有序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2017年12月31日前全面停止商业性加工销售象牙及制品活动。

  距离2016年结束还有两天,中国及时履行了年底前发布象牙禁贸时间表的承诺。这一承诺是2016年6月上旬,第八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的重要成果之一。

  世界主要象牙市场已全部关闭

  中国发布象牙禁贸时间表,意味着世界三大象牙交易市场——中国大陆、中国香港和美国都已经或将取缔象牙交易市场。2016年7月6日,美国新的联邦法案生效,该法案几乎完全禁止了国内象牙交易;香港政府于2016年12月21日宣布,在2021年前逐步取缔境内象牙商业交易。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赵亚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