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四中院吴在存:行政首长出庭更要“出声”

2017年01月09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四中院成立两周年,审结以区政府为被告的行政案件4093件,实现了16区政府负责人出庭应诉全覆盖。该院院长吴在存称,行政诉讼“告官不见官”的情形在四中院已成历史
资料图:吴在存 图自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从四中院审理的案件来看,目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比较积极。但我认为,行政机关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出庭应诉时一定要出声,要实质性参与庭审。”北京市第四中级法院近日召开建院两周年新闻通报会,该院院长吴在存回答财新记者提问时,提醒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注重实质参与。

  吴在存解释说,行政诉讼案件是民告官的案件,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制度能为私权和公权搭建平等对话平台。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时要对涉诉案件事实有深入了解与准备,这样才能够与行政相对人良性互动,通过实质性参与庭审,化解行政纠纷,规范行政行为。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