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高法新增巡回法庭满月 三巡已开审民告官案

2017年01月27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称,巡回法庭总体布局已经形成。巡回法庭能否排除地方党政干扰、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备受关注
最高法院增设的四个巡回法庭挂牌已满一月。巡回法庭能否排除地方党政干扰,能否做到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备受关注。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最高法院增设的四个巡回法庭挂牌已满一月。巡回法庭能否排除地方党政干扰,能否做到依法公正审理案件,备受关注。

  2016年底,最高法院扩大巡回法庭版图,在第一、第二巡回法庭基础上增设四个巡回法庭,审理跨行政区域重大行政及民商事案件,巡回区域覆盖全国26个省份。其中,第三巡回法庭设在江苏南京,巡回区为江苏、上海、浙江、福建、江西五省份;第四巡回法庭设在河南郑州,巡回区为河南、山西、湖北、安徽;第五巡回法庭设重庆,巡回区为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第六巡回法庭设在陕西西安,巡回区为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北京、天津、河北、山东、内蒙古五省份相关案件仍在最高法院本部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