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气象局安监局联手 防范气象因素诱发安全事故

2017年03月0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学者认为,不光是气象和安监两家建立这样的机制,还可以更大范围地建立更多部门、更多区域之间的联席制度
2016年7月24日,陕西西安, 西安部分地区下起暴雨并伴有雷电和大风,暴雨也造成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严重,交通一度受阻。贺桐/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郑丹媚)中国气象局和国家安监总局联手,强化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日前两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气象相关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双方将进一步完善气象因素直接导致或诱发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防御体系。

  财新记者了解到,过去几十年来,气象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屡屡发生,如2008年初南方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引发了人员伤亡、电塔倒塌、铁路停运、能源企业关停等生产安全事故,2016年江苏盐城龙卷风袭击造成房屋倒塌、人员伤亡、道路受阻、农业设施受损等灾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