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多地争当“特大城市” 这次是石家庄

2017年03月11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括石家庄在内,诸多二三线城市均计划成为“特大城市”;学者认为,城市不是说“大”就“大”
2017年2月2日,石家庄,高速路口出现大面积拥堵。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孔晓琦 实习记者 靳海莲)随着中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挺进“特大城市”已成为诸多二三线城市发展规划的标配,最新的一例是河北省会石家庄。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河北省城镇体系规划(2016-2030年)》(下称《规划》),提出到2030年石家庄要加入特大城市“俱乐部”。

  财新记者查阅,《规划》提出的近期目标为,到2020年,全省形成石家庄、唐山2个Ⅰ型大城市(300-500万人);张家口、秦皇岛、廊坊、保定、沧州、邢台、邯郸7个Ⅱ型大城市(100-300万人);远期目标为,到2030年,石家庄形成特大城市,唐山、保定、邯郸为Ⅰ型大城市,还有7个Ⅱ型大城市。目前,《规划》正向社会各界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