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河南安阳郑州一带是本轮重污染最先发起点

2017年03月22日 18: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称安阳市大气污染问题严重,在环保部2017年第一季度专项督查时发现,安阳部分企业存在夜间超排,不完成限产要求的问题;一些企业违法排污行为突出;部分企业在线监控数据造假
环保部介绍,监测数据显示,3月21日起,河南安阳、郑州一带率先出现污染过程,污染物不断积累,20时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环保部3月22日下午向媒体通报,3月21日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一次污染天气过程,截至3月22日13时,太行山沿线城市自南向北相继达到重度污染水平。环保部称,在此次污染过程中,河南安阳、郑州一带是最先发起点,安阳也是重污染持续时间最长的城市。

  环保部介绍,监测数据显示,3月21日起,河南安阳、郑州一带率先出现污染过程,污染物不断积累,20时左右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受弱偏南风影响,污染带持续沿太行山一线向北传输,截至3月22日13时,太行山沿线城市自南向北相继达到重度污染水平。北京市3月22日10时起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水平,持续3小时后开始逐步好转,目前维持在中度污染水平。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