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海南省实现首例新农合跨省就医即时结报

2017年03月25日 13: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基金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跨省就医周转金,支付医疗机构垫付的新农合补偿基金;不过,医保碎片化问题仍未完全解决
3月23日,据《海南日报》报道,一位来自陕西汉中的新农合患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结算窗口取到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费用,成为全国首例通过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和社会资源共同协作享受跨省就医即时结报的患者。

  【财新网】(记者 黄姝伦)3月23日,据《海南日报》报道,一位来自陕西汉中的新农合患者,在海南省人民医院结算窗口取到了新农合(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费用,成为全国首例通过国家新农合信息平台、省级新农合信息平台和社会资源共同协作享受跨省就医即时结报的患者。

  海南省卫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实现的跨省新农合即时结报工作中,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新农合基金补偿费用由医疗机构先行垫付,患者不必携带相关资料回参合地进行报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建立跨省就医周转金,支付医疗机构垫付的新农合补偿基金,缩短回款时间,减轻医疗机构垫付的压力。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