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纪委:把好中央“两委”换届人选“政治关”“廉洁关”

2017年03月30日 09: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央层面上,对中央“两委”委员人选要严格把关,特别要把好政治关和廉洁关;对所有十九大代表人选的廉洁情况都要进行核查,坚决防止“带病提名”
从2016年年初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自下而上集中换届。中共中央屡屡发话,强调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图自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综合报道)中共十九大在即,3月29日,中央纪委组织部地方干部处处长杨越远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在线访谈”栏目,透露今年将重点监督产生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央“两委”委员和省级领导班子的换届工作。

  从2016年年初开始,地方各级领导班子自下而上集中换届。中共中央屡屡发话,强调党内监督,严明换届纪律。

  2016年10月底召开的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强调,要防范和纠正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种种偏向,坚决禁止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行为。2017年1月初举行的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亦明确提出,要严明换届纪律,把好政治关、廉洁关,严肃查处买官卖官、拉票贿选等问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