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五部委放权 高校年薪制要来了?

2017年04月07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校薪酬管制获“松绑”。教育部等五部委日前联合发文,支持健全符合中国特色现代大学特点的薪酬分配制度,未来中国高校采用年薪制、协议制等多样化薪酬分配方式的趋势或将进一步拓展
4月6日,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为高校“薪酬”管制松绑。

  【财新网】(实习记者 吴迪 记者 陈少远)近年愈演愈烈的中国高校“抢人大战”曾一度引发关于高校人才薪酬如何设定的热议。4月6日,教育部等五部委联合印发《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高校“薪酬”管制松绑。

  上述《意见》指出,支持高校在核定绩效工资总量的基础上采取“年薪制、协议工资”等多样薪酬分配办法,并由高校“自主确定”绩效工资结构和分配方式,且可以向“关键岗位、高层次人才、业务骨干和做出突出成绩的工作人员”倾斜。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