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要求尽快清理华北398个散乱污企业集群

2017年05月1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部称,4月1日到5月7日,“2+26”城市高架源排放的主要污染物集中在邯郸、唐山、滨州和石家庄
自2017年4月7日以来,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行一个月,环保部近日对第一个月的督查情况进行总结,发现散乱污企业集群多,高架源排污集中在重点城市。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自2017年4月7日以来,为期一年的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已经进行一个月,环保部近日对第一个月的督查情况进行总结,发现散乱污企业集群多,高架源排污集中在重点城市。

  散乱污企业集群为数众多

  环保部称,通过对各地上报散乱污清单进行梳理,发现散乱污企业集群398个(以每乡镇存在10家或以上相似行业散乱污企业为标准)。其中,沧州、保定、石家庄,邯郸和安阳的散乱污企业集群最多,分别有64、46、39、35和26个集群;天津、廊坊、石家庄、沧州和邯郸的集群内企业数量最多,分别有集群内“散乱污”企业5138、2290、2286、1832和1374家。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