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大学率先明确入雄安路线图

2017年05月12日 10: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北大将在雄安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并倾斜部署优质前沿学科,还将源源不断地输送优秀人才
日前,北京大学与河北省达成共识,将在雄安新区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培训中心、PPP中心,并部署优质教育资源。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少远)北京大学的率先表态又掀起在京高校是否迁入雄安新区的讨论。日前,北京大学与河北省达成共识,将在雄安新区建设一流医学中心、培训中心、PPP中心,并部署优质教育资源。北大还承诺,将“优秀人才源源不断输送到河北来”。

  5月11日,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带队赴河北,与河北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克志,河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就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对接座谈。据《河北日报》报道,郝平对此表示,北京大学将“努力为雄安新区建设作出贡献”,双方的合作包括,在专业部署上,北京大学“将优质前沿学科向雄安新区倾斜”;北京大学将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在“医疗、教育培训”等方面积极与雄安新区对接;并进一步加强北大对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人才支持力度。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