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期长风险大 资本下乡痛点何解?

2017年05月16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专家表示,对资本下乡,在中央的层面上,是一个相对谨慎的态度。但是从地方政府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抓手,巨大的工作推动力。不过,投资农业仍然困难重重
融供给不足、资金短缺,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之一。资本下乡,成为热议话题。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金融供给不足、资金短缺,是中国现代农业发展的瓶颈之一。资本下乡,成为热议话题。

  “对资本下乡,在中央的层面上,是一个谨慎的态度。但是从地方政府来讲,那是一个巨大的抓手,巨大的工作推动力。”日前,在和讯网主办的2017年中国农业创新发展资本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表示。

  不过,由于农业的特殊性,相较于第二、第三产业,市场多数投资者仍持观望态度。农业部规划设计研究院投资研究所一位专家认为,当下对于农业投资,一些市场投资者很看好,但都不出手,“问题很深刻”。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