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排污许可证核发滞后 环保部要求加快进度

2017年05月24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排污许可证目前仅在火电和造纸行业推行,下一步推进到更多行业时,需要解决基层环保部门技术力量薄弱和人手短缺的问题
排污许可证制度是国务院和环保部力推的规范企业排污的核心制度。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排污许可证制度是国务院和环保部力推的规范企业排污的核心制度。环保部在火电和造纸两个行业先行试点该制度,计划在2017年6月30日前发完两个行业近8000家企业的排污许可证。但据环保部官网5月22日消息,环保部副部长赵英民称,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与进度要求相比仍有差距。

  所谓排污许可证制度,指的是每家排污企业都要向环保部门申请一本排污许可证,其中详细记载该企业所要达到的所有与排污相关的规定。排污许可证制度的一大亮点是将举证责任倒置,企业需自行监测自己的排污行为,以在环保部门执法时自证清白。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