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最新研究揭示臭氧污染与心血管健康关联

2017年07月18日 11: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项研究表明,除了考虑臭氧对呼吸道的影响,安全臭氧暴露的标准应考虑到其对心血管疾病风险的影响
在中国很多城市,臭氧已成为夏季首要污染物。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沈欣悦 记者 周辰)在中国很多城市,臭氧已成为夏季首要污染物。对中国成年人所做的一项新研究发现,暴露在臭氧中会引起健康变化,这些健康变化可能会引发心血管疾病,例如心脏病发作、高血压和中风等。此前,臭氧暴露长期被认为与肺功能受损相关。该研究结果于美国时间2017年7月17日发表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学术期刊上。

  臭氧是一种通过化学反应形成的污染物,当太阳光与氮氧化物和挥发性有机物相互作用时,会产生这种污染。氮氧化物的排放源主要是化石燃料,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源包括汽车尾气、汽油挥发、化工厂、炼油厂以及天然植物排放等。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