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调研显示:江苏填埋场内飞灰普遍重金属超标

2017年07月27日 18:26 来源于 财新网
一些因低价处理,而不合格的飞灰“浑水摸鱼”进入防护措施有限的生活垃圾填埋场,造成环境污染
图为填埋飞灰现场照片,由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苑苏文)焚烧已成为中国垃圾处理的主要方式,但垃圾焚烧过程中产生的飞灰属于危险废物,因此需处理达标后方可填埋。近期,一家环保组织对随机选取江苏省7个生活垃圾焚烧厂填埋的飞灰进行检测,发现有5个重金属超标。

  “江苏省共有生活垃圾焚烧厂36座,检测的7个焚烧厂样品占总量的五分之一,超标的5个样品占被检总数的70%。这个数据虽然不全面,但可以看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存在的问题具有普遍性。”参与取样的“芜湖生态中心”志愿者说。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