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无障碍《条例》五年考:肢残者仍上不去政府楼台阶

2017年08月01日 19: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两名残障人士向100个市区县政府申请公开无障碍改造信息。截至发稿日,仅有22个地区政府公开相关信息。据政府回函,实际操作中或存在无障碍资金配套落实不到位,政出多头,职权划定不清晰等问题
2012年11月14日,在山西太原十里铺街,一处100多米的盲道蜿蜒曲折,总共有56处转弯。网友笑称这不是给盲人走的,是给“超级玛丽”修的。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家欣 任芳言)至2017年8月1日,《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正式实施五周年。根据条例,河源残障人士朱明建、凌惠阳于7月初向广东省100个市、县、区的人民政府邮寄政府信息公开表,申请公开2012年至2016年无障碍改造情况及专项资金使用明细。

  据已有政府回函,各地无障碍设施改造存在盲道、坡道等覆盖率不达标,后期监管、维护缺失,以及资金配套不到位等问题。

  对此,朱明建表示,上述《条例》出台“已经5年了”,仍存在“资金不足”,“落实不到位”,“监督缺失”等问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