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稻米加工业路在何方?业内人士建言打造商业品牌

2017年08月05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针对中国稻米加工业存在的产能过剩、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言,在中国稻米已有的区域公有品牌的基础上,多打造商业品牌。同时,借鉴日本等国外经验,推动产品标准体系的完善
针对中国稻米加工业存在的产能过剩、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言,在中国稻米已有的区域公有品牌的基础上,多打造商业品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子懿)“我们的稻米有很多公共品牌,兴化大米比较知名,五常大米也比较知名。除了公共品牌,我们企业品牌不够响,这是一个问题。”近日,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教授丁艳锋建议,中国稻米加工业应加强商业品牌的打造。

  8月4日,在江苏兴化举行的“问稻中国”中国稻米产业发展论坛上,针对中国稻米加工业存在的产能过剩、附加值不高等问题,业内人士建言,在中国稻米已有的区域公有品牌的基础上,多打造商业品牌。

  丁艳锋表示,虽然近年来水稻生产水平有很大提高,稻米加工业发展相对滞后,尤其是大规模的企业品牌不够响。并且,很多大米品牌选择做有机或绿色方向,但品牌标准化、优质化不够,“这是整个加工业现状。”

责任编辑:汪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