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新疆地震和九寨沟地震不在同一地震带

2017年08月09日 12:2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可以听文章啦!
四川省地震预报研究中心研究员朱寒介绍,9日早晨发生在新疆的6.6级地震,与此次九寨沟7.0级地震无直接关系,纯属巧合
2017年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沈欣悦 张楠茜)继8月8日晚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后,8月9日晨,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原首席预报员孙士宏对财新记者表示,新疆6.6级地震和九寨沟的7.0级地震,动力源一致,都是受到印度板块对欧亚板块的推挤。但是从地震带来说,7.0级地震发生在四川龙门山断裂带的岷江断裂上,6.6级地震发生在天山地震带的中段。“这两个地方属于不同的地震带,从地震的震源上来说,这两个是没有任何关系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