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出现数例横纹肌溶解症 究竟是否小龙虾所为?

2017年08月16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家辩称当晚其他客人均无异常;多家相关小龙虾店的食材来源相同;横纹肌溶解综合症的病因至今不明,所有病例均在病人进食煮熟后的海鲜之后发病
近日,上海至少有两家小龙虾店忙于与食客的纠纷。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鲁瑾瑜 李美谊 记者 葛明宁)近日,上海至少有两家小龙虾店忙于与食客的纠纷。至少5名食客在食用小龙虾后,被诊断为横纹肌溶解综合症。其中,连锁品牌“沪小胖”已在本地媒体上表示不承认店内的小龙虾导致横纹肌溶解症,仅愿意出于关心的角度对相关食客提供一定帮助。

  7月30日,有三名食客在“沪小胖”张杨店一起点了一桌,包括一斤极品龙虾,至尊冰镇、蒜香、十三香龙虾各一份,田螺一份,啤酒一扎,共花费1156元。第二日凌晨,三人相继出现了浑身肌肉酸疼难忍、坐立不安的症状。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