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垃圾分类要端正初心

2017年08月28日 1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地区可学日本,中部地区学德国,西部地区学美国;后端处理设施不到位时,不必要求前段细致分类
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在一次论坛上表示,根据他的研究,垃圾分类运动要端正初心,知道为什么分类,不必追求虚高的指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葛明宁)近日,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刘建国在一次论坛上表示,根据他的研究,垃圾分类运动要端正初心,知道为什么分类,不必追求虚高的指标。

  在他看来,中国不同地区设计垃圾分类处理模式时,可根据本地条件分别选择“日本模式”、“德国模式”与“美国模式”。其中,日本的垃圾分类最细致,德国次之,美国分拣出的可回收垃圾比例最低。

  刘建国是在E20环境平台、上海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7(第五届)城市垃圾热点论坛”上如此表态的。自今年3月发改委与住房城乡建设部发文以后,这一领域重新成为环境行业的热点。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