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特报 > 正文

特稿|运鲨涉事企业福州宏龙隐身 为中概股平潭海洋关联公司

2017年09月04日 07: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涉嫌非法占有及运输6600多头鲨鱼的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隶属福州宏龙,其与身为中国第二大远洋捕捞企业的美股上市公司平潭海洋,是同为卓氏夫妻旗下的两家同业公司,而平潭海洋今年5月曾遭到国际空头狙击
被扣押的“福远渔冷999”号渔船。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辰)因被发现涉嫌非法占有及运输6600多头鲨鱼,中国渔船“福远渔冷999”于8月13日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内被当地执法人员扣押。8月25日至27日,厄瓜多尔圣克里斯托瓦尔法庭三次庭审,并于27日下午裁定,根据厄瓜多尔《整体刑事组织法》(the integral criminal organic code)第247项条款,渔船上的20名船员犯有“破坏野生动植物种罪”,分别判处一至四年不等的监禁。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