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施一公、潘建伟、许晨阳获百万美金“未来科学大奖”

2017年09月09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科学大奖一年一届,颁奖对象不限国籍,但需要是在大中华地区完成研究的科学家
宣布生命科学奖获奖者。图/未来科学大奖主办方提供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 记者 苑苏文)9月9日,中国大陆第一个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发起的科学奖项“未来科学大奖”在京揭晓,清华大学教授施一公获生命科学奖,中国科学与技术大学教授潘建伟获物质科学奖,北京大学北京国际数学研究中心教授许晨阳获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每人将分别获得100万美元奖金。

  这是这一民间科学奖项第二次颁奖,2016年首届评奖中,清华大学教授薛其坤获“物质科学奖”,奖励他在利用分子束外延技术发现量子反常霍尔效应和单层铁硒超导等新奇量子效应方面做出的开拓性工作。香港中文大学卢煜明获“生命科学奖”,奖励他基于孕妇外周血中存在胎儿DNA的发现在无创产前胎儿基因检查方面做出的开拓性贡献。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