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再有三名成员被“双开”

2017年09月25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分别是十八届中央委员、甘肃省委原书记王三运,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和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此外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也在上周被“双开”
截至目前,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已有34名成员落马,其中中央委员和中央候补委员各17人。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从被查到被“双开”,不到一个月时间,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中央纪委驻财政部纪检组原组长莫建成,创造了最快纪录。上周中央纪委还对涉嫌严重违纪的十八届中央委员、甘肃原省委书记、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十八届中央委员、中国保监会原主席项俊波以及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刘善桥分别做出“双开”决定,并通报了四人的违纪情况。

  首先,四人都违反了政治纪律。通报指出王三运对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消极应付、严重失职失责,丧失政治立场,妄议中共中央大政方针。9月10日,央视一套播出的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三集披露,祁连山地区违规开发活动触目惊心,作为时任甘肃省委书记的王三运,消极应付中央指示,不作为不落实,对祁连山的生态环境破坏负有重大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