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球营养报告: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营养不良

2016年06月2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2016年全球营养报告显示,世界上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营养不良;不论是消瘦还是过胖,营养不良已成为一种全球“新常态”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李优)营养不良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除了一般人熟知的儿童成长发育不良、儿童消瘦等问题外,超重及肥胖、微量元素缺乏症等等,也都是营养不良的范畴。

  日前在北京发布的一份《2016年全球营养报告》表明,在可获得相关数据的国家中,有44%的国家(129个国家中有57个国家)目前正面临着严峻的营养不良和成人超重及肥胖的挑战。全球整体发展趋势不容乐观。

  《2016年全球营养报告》编制团队的联合主席Emorn Udomkesmalee指出,世界上每三人之中就有一人营养不良,营养不良已成为一种全球“新常态”——除了营养不良、发育迟缓、消瘦及微量营养素缺乏症,世界各国的肥胖和超重率都在继续上升。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